XLCS房产项目全成本测算


产品说明:XLCS是一套简便高效的房产项目全成本测算系统,它借鉴了绿城、融创、碧桂园、金科、中梁、彰泰等大型房企的全成本测算模板优点和特色,结合绿城产品特色,让小白也能在几分钟内做成全套房产项目测算表格。

模板介绍:

《XLCS房产项目全成本测算模板》根据西南绿城项目拓展特点,借鉴了绿城、融创、碧桂园、金科、中梁、彰泰等大型房企的全成本测算模板优点和特色,摈弃了大集团一些不尽实用的报表,结合绿城产品类型的配置标准、常规项目的预设条件,着重编制一套全智能化的全成本动态测算模板。只需输入项目的关键性和地方性指标,即可自动输出全套工程、销售、融资、税务、现金流、运营表格。常规需要成本专业人员以及工程/销售/财务等部门配合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的一个房产项目全成本动态测算表格,现在即使小白也能在十分钟内输入指标来完成。

一、基本功能介绍

1、输入城市名称后,系统自动判断是否收录城市数据库,并载入云数据库对应城市的税费信息,并根据一二三四线城市等级分类认定所在城市的城市等级。

2、根据等级分类,系统自动选择相应的5-10个月开盘工期模板(也可手动选择修改),并根据毛坯/精装交付指标自动生成所有工期节点和全景计划。

3、根据自动生成的各分期工期节点计划,系统根据预设的工程款及前期款二级科目占比及前期/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模板的选择,自动生成各分期的前期及工程款支付计划(最多支持五个分期)。

4、根据项目面积指标,系统自动选定项目规模分类,并根据绿城标准的不同项目规模对应工程款支付比例自动选定本项目的前期/工程款各节点支付比例,若进行了手动修改,将自动对手动修改数据进行校验评判是否符合绿城标准并提出建议值(查看《数据校验及复核》表)。

5、根据项目城市等级指标,系统自动导入绿城标准的不同城市等级对应的销售周期及首开指标对不同产品类型进行校验评判是否符合绿城标准并提出建议值(查看《数据校验及复核》表)。

6、根据项目城市等级指标,系统自动导入绿城标准的不同城市等级对应的销售费用指标,并对销售费率是否符合绿城标准进行校验评判及提出建议值(查看《数据校验及复核》表)。月度营销费用根据月度回款值和营销费率自动计算生成月度计划。

7、根据系统预设的各期开盘时间及预设的当地监管资金情况、开盘工程进度要求、销售/回款计划(也可手动调整修改),自动计算生成销售年报、月报及PPT销售报告。

8、根据输入不同融资方式的利率和期限后,系统自动计算生成融资支付计划表。

9、选择项目是否租房/购车选项及项目类型后,系统根据绿城管理费标准自动计算生成管理费控制指标和月度支付计划,对手动修改的管理费率自动进行校验评判是否符合绿城标准并提出建议值(查看《数据校验及复核》表)。

10、根据预设的绿城各产品类型配置标准并输入当地主材价格后,系统自动计算生成对应产品类型的前期/工程造价(系统预设了不同产品类型的土建工程成本明细表和总包土建成本计算表)。

11、输入当地税务信息指标(默认为系统自动提取的对应城市库信息),系统自动计算生成增值税、附加税、土增税、所得税报表,根据选择的是否可退税及退税比例条件,自动生成最终税务清算数据。

12、根据预设的自持物业经营模板,系统自动生成自持物业经济测算。

13、根据上述销售收入/成本及支付计划,系统自动生成现金流报表、趋势图。

二、特色功能介绍

1、城市数据库 内嵌城市数据库功能,收集整理了全国大小主要城市的规费及税费相关政策,为测算提供参考。数据库采用外链数据库方式以便实时更新成本数据。系统并自动提取数据库内对应城市相关信息填充测算关键指标,也可根据实时政策手动调整这些指标。

2、造价指标 测算模板自带绿城各产品系列的工程造价经验值,同时系统根据项目所在城市自动下载城市库数据进行工程指标的城市等级调差。

3、工期模板 预设5-10个月开盘的六套工期模板,系统根据所在城市等级自动选择对应工期模板,也可手动选择工期模板或自定义工期模板,变繁琐的工期计划编排为弹指尖。

4、工程款支付模板 预设三套不同支付方式的工程款支付模板,可自行选择:a、常规项目的工程进度款月度支付方式 b、工程进度款年度一结支付方式 c、困难项目开盘前乙方垫资,开盘后正常月度支付方式。选择对应的工程款支付模板后,可一键切换自动变更月工程付款值,并自动进入现金流计算。

5、前期款支付模板 预设二套不同支付方式的前期费支付模板,可自行选择:a、常规项目的前期进度款月度支付方式 b、困难项目开盘前除规费和部分设计费外,前期工程费乙方打折垫资(可自由设置支付比例),开盘后正常月度支付。选择对应的前期费支付模板后,可一键切换自动变更月度前期付款值,并自动进入现金流计算。

6、销售监管回款模板 选择所在城市是否限购和是否结构封顶后放款,系统自动对应不同的销售回款模板,也可手动调整回款模板的回款节点和回款比例。系统自动生成销售回款计划进入现金流表。

7、销售资金监管模板 预设A-D类的五套销售资金监管模板,根据所在城市监管情况自行选择对应资金监管模板,也可手动调整模板的监管节点和盘活资金比例。系统自动生成月度监管资金计划进入现金流表。

8、代建费支付模板 输入代建协议关键指标和支付节点,自动计算生成代建费按可售物业、不可售物业、奖励费三种模式的月度支付计划。

9、配套费取费模板 输入当地规费指标(默认为系统自动提取的对应城市库信息)和取费方式,系统按建筑面积取费和造价取费两种取费模板自动计算生成不同产品类型的城市配套费,可选择地下室是否计取配套费。在按投资额计费模式下,又分为统一标准取费和不同层数不同取费标准两种。系统根据选定的取费方式自动计算。

10、管理/营销费取费模板 输入项目有效信息后,系统根据绿城管理费和营销费取费标准,自动生成管理费和营销费建议费率取值,请确保对外协议的对应费率不低于这些值。可手动输入对外协议里的费率覆盖建议值,进行全成本测算。

11、非普通住宅土增税模板 输入所在地对于非普通住宅的认定要求后,系统根据容积率、住宅户型面积、售价指标对照当地要求,自动区分非普通住宅并计算面积占比,自动进入土增税测算表分别计算土增税。

12、精装工期模板 系统检测到房源指标输入里有精装房源后,会自动调整精装交付/精装验收可选项,并自动调整选定对应的毛坯/精装不同工期模板。

13、装配率模板 根据选择的装配率当地要求,在工程成本中自动增加对应造价。

14、预售形象进度模板 根据规划条件中限高指标,自动计算项目最高楼层数,根据当地预售对形象进度的要求,自动计算相应预售楼层的对应工期,并给出首开日期建议值。

15、数据校验及复核功能 自动检查各表格间勾稽关系和输入错误并提出修改建议。

16、预置多套成果输出PPT页面 由系统自动提取关键成果数据自动生成多个汇报用PPT页面,如:经济测算表、收益表、年度现金流表、年度销售表等。

16、多种敏感性分析报表 售价敏感性分析、地价敏感性分析、前端融资放款敏感性分析覆盖项目测算所有需求。

三、重要提示

1、模板中所有数据均已预设常规条件及指标,若无本项目特殊对应指标无需修改,采用默认即可。表格中仅绿色框可修改手动输入,其它单元格已设置公式不能修改。

2、模板中的工程指标是按四线城市绿城标准D档配置对应的产品建造所需的最低造价,若提高配置标准或城市等级,系统自动下载云城市库数据对工程指标进行档次调差,你也可在《工程指标》表的“加装包”处手动修改对应造价。

3、为保证城市库数据的实时更新,模板采用外链“城市库”的方式,您可前往网络云下载地址:https://fckcs.cn https://fccs.cc https://fckcs.com 及时下载更新云城市库。

四、模板目录

 XLCS v5.0 房产全成本测算系统正式版发布

五、完整的《西南绿城项目拓展阶段测算模板》V5工具包目录:

1、《xlcs5.xlsm》
2、《csk.xlsx》
3、《西南绿城项目拓展阶段测算模板V5使用说明.docx》
4、《城市库使用说明.txt》

XLCS v5.0 西绿项目全成本测算正式版发布

XLCS v5.0 西绿项目全成本测算正式版发布

下载地址:官方下载